列印 | 關閉視窗
 
富士施樂(香港)領導業界可持續發展,與GRI首推國際報告新標準,促進亞洲商界建立可持續發展社群
發佈日期:25/11/2016
消息來源:富士施樂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富士施樂(香港))作為可持續發展的先鋒及倡議者,與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於11月24日發佈世界首套國際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GRI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GRI標準),並透過創立互動平台,分享促進業務可持續發展的最佳實踐方案。富士施樂亞太區的所有分公司於早前一同成為同類業界中首間獲得GRI GOLD社區會員的企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GBS,JP致詞時強調全新GRI標準對香港的重要性,呼籲商界領袖發揮影響力,一同推動和實踐一個更可持續發展的經濟。

擔任活動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在致詞時強調全新GRI標準對香港的重要性,「可持續發展是個超越環境保護的社會及經濟議題,在每個機構決策時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就GRI標準於香港推行感到十分欣喜,亦呼籲商界領袖發揮影響力,一同推動和實踐一個更具可持續發展性的經濟。」

GRI於2016年10月發表最新的披露要求。GRI標準透過多方持份者參與,並發展超過15年。標準根據全球被廣泛使用披露可持續發展報告——GRI G4指引(G4)制定而成,並且更新了格式和架構。由2018年7月1日起,全新的GRI標準將全面取代G4。


GRI報告標準部門總監Bastian Buck表示GRI標準將有助世界各地的機構提高經濟、環境及社會影響的透明度。

GRI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GRI標準)將有助世界各地的機構提高其對經濟、環境及社會影響的透明度。GRI標準為企業提供公開非財務資料的共同語言,協助其作出更好的決策以及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是次香港發佈會由富士施樂(香港)、香港通用檢測有限公司(SGS)以及GRI一同舉行。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HKEX)自2016年起,要求所有香港上市公司呈交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或稱為可持續發展報告。現時約有50%上市公司披露有關報告;新標準的推出將可持續發展推至另一新水平;銜接國際標準。富士施樂(香港)特別為協助企業簡化撰寫ESG報告及管理其程序的iESG平台,不但符合HKEX對ESG資料的披露要求,近期亦獲得行業獎項及獨立第三方認可。為了迎接新標準,在不久的將來亦會提供能符合GRI標準的方案。富士施樂(香港)致力提升業界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和實踐,無論企業有任何可持續發展報告上的不同要求,富士施樂(香港)均能照顧其需要,並將繼續成為GRI在香港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最佳夥伴。

富士施樂(香港)外事及營運支援部總監陳慧德女士表示:「可持續發展一直植根於本公司的基因裡。自從富士施樂(亞太區)剛成為了文件管理與解決方案領域中首間躋身GRI GOLD社區的企業成員時,我們感到須肩負起更大的責任去推動可持續發展。因此,我們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行業專家及業界互相分享珍貴的見解及資訊。我們相信只有透過更密切的合作,業界才能共同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GRI署理行政總裁Eric Hespenheide先生表示:「GRI標準提供一套大家都明白的共同語言,使企業報告非財務資料變得更簡易。同時,新標準較直接,令全球數百萬間的潛力企業更容易使用。以GRI標準撰寫可持續發展報告為一個極佳的方法,能讓企業公開他們對經濟、環境及社會的影響,無論是正面或是負面,公眾能更了解企業對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的貢獻。」


(左起)商界環保協會董事會成員及ESG顧問組織主席唐丹妮、富士施樂(香港)外事及營運支援部總監陳慧德、GRI報告標準部門總監Bastian Buck、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GBS,JP、GRI全球可持續性報告標準委員會委員鄭聲謙、香港通用檢測認證驗證及企業優化部中國及香港高級總監曾偉明攜手合作於香港發佈首套全球GRI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

於香港的發佈會中,香港通用檢測有限公司的講者亦分享了多項有效提高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信力的方法,富士施樂(香港)及來自不同界別的可持續發展專家亦提出多個最佳實踐方法,以及如何透過影響評估和報告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