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內2017年出版物出版計劃突出十方面重點
發佈日期:09/12/2016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2017年出版物出版計劃於日前開始報送,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的通知要求,相關材料應於2017年1月10日前報送總局。

2017年出版物出版計劃報送重點包括十個方面:

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宣傳六中全會的重要意義和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深入解讀六中全會精神實質,引導人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二是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文化氛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宣傳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宣傳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取得的基本經驗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現黨的豐功偉績和先進典型的英雄模範事跡。

三是深入推進理想信念教育。深入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必然性和巨大優越性,進一步增強「四個自信」。深入開展中國夢宣傳教育,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

四是大力推進文藝出版繁榮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出版導向,以實施中國文藝原創精品出版工程為引領,推出一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優秀作品。

五是著力推動自然科學和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推出一批反映中國基礎科學、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哲學和社會科學等領域重要學術研究成果。

六是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堅持古為今用、推陳出新,努力實現中華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七是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導未成年人樹立遠大人生志向和崇高理想,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八是繁榮發展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出版。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響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旋律,引導各族人民增強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認同,促進民族地區和邊疆地區經濟、社會和文化協調發展。

九是推動中國出版走出去。精心策劃一批外向型出版選題,突出講好中國故事、塑造良好國家形象。

十是繼續做好重大紀念活動出版工作。圍繞2017年重要政治活動和重要歷史事件,做好相關選題策劃工作,特別是重點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香港回歸20周年等主題出版工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