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湖南邵陽市開展出版印刷企業消防安全整治行動
發佈日期:24/02/2017
消息來源:中國邵陽

日前,邵陽市北塔區開展出版印刷企業消防安全整治行動。整治行動小組由副區長周玲帶隊,區文體局、區消防大隊相關負責人參加,對全區範圍內的所有出版印刷企業進行地毯式排查,重點檢查各出版印刷企業的消防安全設施是否齊全;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樓梯和安全出口是否符合消防技術規範要求;消防安全指示標志、應急照明裝置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是否履職到位。

目前,北塔區共有旺盛、旺民、鑫強、金星、民政、中南、華龍七家出版印刷企業,檢查組對七家企業的消防安全情況挨個進行了檢查。每到一處,周玲都仔細查看工廠的消防安全設施,詳細詢問工廠負責人安全生產情況,對發現的隱患及問題詳細記錄。檢查中發現,各印刷出版企業的消防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存在消防安全設施配置不足、電線佈局和電器產品使用不符合消防安全技術標準、廠區安全出口被佔用等消防安全隱患十處,要求立即整改的有四處。區消防大隊對存在消防安全隱患的出版印刷企業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按要求進行整改。2月22日,北塔區文體局與區消防大隊將對存在消防安全問題的企業再次進行複查,逾期未整改到位者依法被停廠整頓。

此次專項執法檢查,強化了企業經營業主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意識,糾正了企業在安全生產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