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快遞業綠色包裝應用試點工作專項研討會在武漢召開
發佈日期:27/02/2017
消息來源:青島研究院

近日,由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主辦、湖北省郵政管理局和北京印刷學院青島研究院承辦的快遞業綠色包裝應用試點工作專項研討會在武漢召開。本次會議的主題是調研並部署2017年快遞業綠色包裝試點工作,聽取參與試點的快遞試點省份和試點企業意見。參與調研的省郵政管理局有北京、浙江、安徽、湖北、貴州、陝西等,參與的快遞企業有順豐、申通、圓通、優速和京東等。

國家郵政局監管司副司長李濱作動員講話。李濱指出,隨著網購經濟的快速發展,快遞包裝垃圾的問題越來越成為社會話題。快遞包裝綠色化、減量化水平提高勢在必行。快遞包裝綠色試點就是探索可量化、可複製的經驗模式,以問題為導向,初步解決快遞包裝綠色化的問題,並逐漸在全行業推廣,力爭「十三五」期間實現快遞業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高效益。

國家郵政局市場檢查處處長尹訓國就綠色包裝試點任務的起草背景、過程、任務設定的方法以及預期達到的結果做了明確指示,要求試點地方省局和試點企業加強配合,密切開展試點工作,及時反饋試點過程信息,按照要求準確客觀的記錄試驗數據,為國家郵政局下一步制定政策提供決策依據。

北京印刷學院青島研究院院長朱磊就綠色包裝試點任務擬解決的問題、主要步驟和考核指標進行說明。

研討會上,與會領導和試點單位就下一步工作取得了如下共識。各試點單位和省份高度重視此次試點工作,把快遞包裝綠色化和綠色郵政建設的理念堅決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在實際行動中體現試點單位和試點企業的態度和決心;各試點省份和試點企業密切配合,落實會議達成的試點任務分配方案。此外,還就試點方案細化、綠色快遞聯盟建設、包裝設計大賽等多項事宜展開討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