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智能多功能打印機2.0——物聯網帶來的影響
發佈日期:27/02/2017
消息來源:再生時代

在近年有關科技和未來發展的討論中,「物聯網」一直是個熱議的話題,但其實這並不是一個新概念。據了解,早在1989年世界上就出現了第一台可聯網的吐司機。打印機的聯網功能也面世一段時間了,但是打印機行業仍然不斷在更新發佈新一代智能多功能打印機及相關性能。經過不斷發展,新型智能多功能打印機可以通過物聯網與用戶、應用和其他設備進行信息交流互動(交互)。本文將分享一些已經實現了的交互方式。

通過物聯網實現人機的信息交互

如今,當聯網功能面世後,越來越多的多功能打印機可以與人進行信息交互。比如,這些多功能打印機可以通過郵箱或雲端服務向個人發送提醒通知、文檔和數據。反過來,用戶也可以通過郵箱或雲技術控制這些多功能打印機。

調查顯示,人們對這些功能確實有需求。在Infotrends 2015的報告中,48%至60%的商業用戶使用了多功能打印機上自帶的「掃描並發送至郵箱」功能,但這取決於行業,銀行或教育業多使用這種功能。這也是物聯網滲透進辦公設備行業的一個例子。

通過物聯網實現打印機與應用的信息交互

通過物聯網,多功能打印機也可以跟應用實現交互。用戶越來越傾向於使用更經濟、便利、靈活的雲端應用。在這一趨勢的影響下,多功能打印機的功能不斷發展,從而實現與這些應用配合效果的最大化。多功能打印機可以向這些雲端應用發送內容及運行信息,同時也可以從這些應用上接收信息和文件。

Infotrends認為,越來越多的企業使用雲服務勢必會對多功能打印機的發展產生重大影響。這些公司需要通過雲端處理工作,因此也必然需要相應的工作流和解決方案。

通過物聯網實現打印機跟其他設備的信息交互

通過物聯網,多功能打印機跟其他設備的交互也在增多。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手提電腦和台式電腦都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向打印機發送打印作業,同時也可以接收打印機遠程發來的掃描文件。設想下,打印機與其他設備的交互能力越來越強將會為這個世界帶了什麼,也許某一天打印機可以跟智能手表、智能電視、智能冰箱等設備進行交互。由於採用了無線直連和近場通信(NFC)等新技術,智能多功能打印機可與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等設備進行短距離的交互。

結論

物聯網顯然已經不是一個新概念了,但正在辦公文檔技術市場中扮演者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設計多功能打印機時,生產商不斷融入更多聯網功能以及連接功能,使多功能打印機可與用戶、應用和設備實現更多交互。科技進步使人們可以不受場地限制,輕松工作,因此多功能打印機也應順勢而為。為了進一步簡化便捷工作流程,生產商還需要繼續尋找將多功能打印機與更多雲端工作流結合起來的方法。在這方面,生廠商應跳出框架,積極思考,加強自身的獨特性,更好地服務客戶。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