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軟包裝企業發展新偏好
發佈日期:29/03/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為了更好研判軟包裝企業的發展態勢,美國《軟包裝》雜誌早前聯合百富勤市場研究部門針對全球軟包裝相關企業進行了問卷調查。調查內容主要聚焦這些企業2017年的目標與挑戰,並從銷售趨勢、資金預算分配、設備和產品採購計劃三個維度向業界展現行業發展的客觀因素。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2017年軟包裝市場迎來新變化,企業熱衷銷售和營銷渠道擴展,可持續發展成為共識。

傾向於銷售和營銷渠道擴展

這項調查研究對象主要包括6,821家在軟包裝市場較為活躍且合格的相關企業,調查時間從2月1日持續到17日。被調查企業來自包裝產業鏈各相關企業,其中約1/3(32%)的被調查者表示包裝生產是其主要業務,19%的被調查企業是包裝材料供應商。同時,代加工廠、最終用戶、品牌所有者、製造商各佔被調查者數量的10%,設備供應商佔比最少,為9%。

就2016年資金分配而言,被調查企業認為其在包裝材料方面的花費最高,約佔整體資金的39%;24%的資金花費用於設備和機械採購方面;設計、打印服務約佔23%,其他雜項物品約佔14%。同時,在包裝材料方面,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其所採購的包裝材料主要應用於軟包裝。近3/4的受訪者(73%)表示希望提升公司2017年的總銷售額,平均預期增長14%;20%的被調查企業預期銷量不會發生明顯變化;另7%的企業表示,2017年的預期銷量將減少。

同時,該研究的組織者根據受調查企業的資源分配規劃發現,2017年受調查企業的整體資源主要投資在五個類別:銷售與營銷、機械設備、材料、創意設計服務和可持續發展。這與2016年企業的資源分配情況類似。然而,受訪者認為其2017年的資源分配將更傾向於購買設備以及銷售和營銷渠道的擴展。那麼,受訪者可能投資的設備究竟是什麼?調查結果顯示,包、袋生產設備佔32%,位列榜首;柔版印刷機和測試設備各佔28%;刀片及分切機佔24%;購買二手設備佔21%;塗層及覆膜機、輥和輥裝卸設備各佔18%。

可持續發展成為共識

在軟包裝行業的發展趨勢調查中,可持續發展是所有受調查者的共識。在該類別中,被調查者共同認為循環能力、環保和生物材料是軟包裝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此外,自立會議袋和透明袋的生產是另一個選擇頻率較高的發展趨勢。其次是運行周轉時間短、數碼印刷和包裝輕量化。

參與這項研究的公司同樣提出了其當下所面臨的挑戰。54%的受訪企業認為提高生產力是當前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找到熟練工人緊隨其後,53%的企業選擇該選項;開發創新包裝、維護有效的供應鏈、原材料成本上漲和減少包裝浪費是受訪者所認同的其他值得注意的挑戰。

這項調查的另一方面關注受訪者自身在行業內的競爭優勢。價格優勢和產品創新是受訪企業選擇最多的選項。同時供應鏈管理和產品質量是受訪企業所選擇的其他優勢。這項研究旨在讓企業更好地理解其前進的主要動力。絕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已經開始著手提升設備的生產能力,進一步完善與客戶的對話機制和可持續發展。

同時,約有1/3的受訪者表示企業已經開始進行外包業務,最常見的外包業務是包裝的製造和加工。因為外包業務可增加企業生產的靈活性,同時還能夠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