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德國印刷業遭遇技術工人短缺困境
發佈日期:19/04/2017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網
據德國印刷傳媒早前報道,技術工人短缺嚴重影響印刷和媒體業的企業。這是巴伐利亞州印刷和媒體協會(VDMB)關於當前技術人員狀況調查的結果。VDMB協會在新聞發布會上報告稱,受技術工人短缺影響的印刷企業數字重新明顯上升,在經濟上也經常可以看出受到的影響。
 
填補空缺的技術工人崗位經常遇到困難
目前,約90%參與調查的企業報告需要技術人員。據VDMB稱,許多企業填補這些空缺一點也不容易:78%的受訪企業報告,在填補其空缺的技術工人崗位時很困難,18%的企業比去年更困難,29%的企業比前兩年還困難。
 
特別是在印後加工方面迫切需要技術工人。76%的受訪企業報告迫切需要受過培訓的印後加工媒體技術人員。有三分之一的企業尋求受過培訓的印刷媒體技術人員。65%的企業由於未填補空缺的工作崗位使其現實的業務受到損失。這種情況比去年增加12%,比2015年增加20%。
 
情況沒有緩解的迹象
VDMB報道,看不到未來的情況有緩解的迹象。相反:幾乎所有企業(96%)估計下一個五年仍同樣保持或增加對技術工人的需要。83%的企業對技術工人的需要量很高。只有4%的企業在下一個五年內不太需要技術工人。
 
據VDMB培訓發言人Thomas Hosemann稱,這項調查結果意味著,協會必須為行業的企業繼續推動其在技術人員保證方面的責任及其服務工作。
 
巴伐利亞州印刷和媒體業擁有1,500家企業和28,300名員工,目前銷售額達58億歐元。這相當於全德國印刷業銷售額的四分之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