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或成英國廢紙市場格局改變者
發佈日期:21/04/2017
消息來源:紙業商會
4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這對國內廢紙行業發展將產生重大深遠的影響。
 
會議指出,要以維護國家生態環境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為核心,完善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分行業分種類制定禁止固體廢物進口的時間表,分批分類調整進口管理目錄,綜合運用法律、經濟、行政手段,大幅減少進口種類和數量。要加強固體廢物回收利用管理,發展循環經濟。
  
近年來,中央高度重視進口廢物管理,不斷出台了相關管理文件,提升了國內再生資源回收行業產業化水平。新方案的通過,將對國內廢紙行業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由於近期中國對國外廢紙需求的減少,尤其是在中國一系列廢紙新政之下,三月份英國普通廢紙的價格下跌50-60歐元不等。
  
中國嚴格的進口監管促使英國廢紙價格的下跌,另外中國造紙生產商不再消化運費成本。更重要的是,三月份中國紙和紙板的需求和價格大幅下跌。
  
許多紙製品出口商表示,在再次向中國出口商品之前,他們想等等看廢紙利劍行動是如何實施的。
  
國外專家認為,中國的行動有可能帶來回收紙市場結構的根本性變化,也將是英國回收紙市場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