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佳能2017年第一季度營業額營業利潤陡增
發佈日期:02/05/2017
消息來源:佳能中國
佳能集團早前發佈了2017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佳能集團營業額達到9,727.61億日元,同比大幅增長22.0%,營業利潤更是同比陡增96.8%。對於2017年全年的營業額和營業利潤預期也都達到了兩位數增長。
 
辦公產品業務領域中,A3彩色數碼複合機產品imageRUNNERADVANCEC5500系列和imageRUNNERADVANCEC3300系列銷售理想,銷售台數同比增長迅速。激光打印機的新品擴充了這個產品線,去年年底耗材銷售逐步恢復,因此激光打印機和耗材整體實現增收。因此,這一領域本季度營業額同比增長0.7%,達到4,577億日元。
  
影像系統業務領域中,可換鏡數碼相機中去年發布的EOS5DMarkIV廣受好評,微型可換鏡數碼相機在亞洲和歐洲市場反響熱烈,因此整體銷售台數同比呈上升趨勢。小型數碼相機方面,具有高附加值的PowerShotG系列的銷售持續堅挺。噴墨打印機方面,時尚的家用照片一體機和面向新興經濟體的加墨式高容量打印機都受到市場青睞,因此銷售台數同比實現增長。寬幅打印系統中,面向高端影像藝術輸出市場的新imagePROGRAFPRO系列機型銷售量也在持續增加。因此,該領域營業額同比增長3.1%,達到2,421億日元。

產業設備及其他產品業務領域營業額同比增長126.0%,達到了2,942億日元。平板顯示器(FPD)曝光設備,由於移動終端所需的高精度液晶屏需求增大,設備銷量台數增長。網絡攝像機領域,在不斷擴充產品線的同時,銷量也是穩步攀升。半導體曝光設備方面,由於客戶投資暫緩,因此銷售台數同比有所下降。
  
預計2017年第二季度開始,主要經濟體中,美國將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歐洲經濟受英國「脫歐」和主要國家政治風險影響前景並不明朗,中國財政政策使經濟趨於穩定,東南亞以及俄羅斯等新興經濟國家的經濟及資源價格逐步恢復。全球主要經濟體和去年相比呈上升態勢。
  
分析指出,受宏觀經濟環境影響,在辦公產品領域中,彩色數碼複合機需求將持續上升。激光打印機,主機需求將與前一年持平,而由於彩色耗材需求量佔比擴大因此耗材整體銷售額有望實現增長。在半導體曝光設備領域,市場預計將保持與上年相同的水平,而平板顯示器曝光設備和液晶顯示屏製造設備由於投資向好,因此市場規模會持續擴大。網絡攝像機的市場由於擴大到了生產企業和商業設施領域,因此銷量也有望高歌猛進。醫療器材方面,由於全球的「人口紅利」和老齡化的大背景,因此給予了很大期望。
  
2017年由於收購東芝醫療和基於對經濟走勢以及佳能自身業務的發展判斷,預計2017年佳能集團將實現增收增益,其中營業額將同比增長18.2%,達到40,200億日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