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澳門大學圖書館出版古籍圖錄
發佈日期:15/05/2017
消息來源:出版之門
據澳門《濠江日報》消息報道:澳門大學圖書館編撰的新書《East Meets West: An Illustrated Catalogue of Some Rare Books in Western Languages in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Library 東西方交流: 澳門大學圖書館外文古籍圖錄》已於近日出版。澳門是東西文化交匯處,擁有豐富和獨特的圖書文獻資源,《圖錄》的出版,為學術研究提供文獻上的指引,也為「澳門學」以至「一帶一路」的研究提供獨特的貢獻,並藉此紀念澳門大學成立35週年。

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及該書主編潘華棟博士表示:澳大圖書館一向視編撰和出版目錄為己任,近年來已先後有多種問世,包括《澳門大學圖書館古籍特藏圖錄》和《中國古籍珍本叢刊澳門大學圖書館卷》。這些工作獲得大學校方的大力支持,也屢獲世界各地學術界好評。

是次輯印的新書展示澳門大學豐富的館藏資源,又體現大學圖書館秉承傳統,孜孜不倦於文獻庋藏和整理工作的精神。《圖錄》收錄並簡註150本於1815年至1949年期間付梓出版的西文著作,內容涉及中國與其周邊國家,覆蓋文化、教育、歷史、工業、國際關係和政治、語言學習、文學和藝術、哲學、宗教、科學、旅遊等領域。

《圖錄》一方面收有一些如 The Chinese Repository(《中國叢報》)、A Dictionary of the Chinese Language(《華英字典》)等名著,另一方面亦展示一些坊間不多見的論著,例如:The Divine Classic of Nan-hua: Being the Works of Chuang Tsze Taoist Philosopher(《南華真經: 道家哲學家莊子的著作》)、Shanghai: The Paradise of Adventurers(《上海: 冒險家的樂園》),可為學術研究提供全方位的視角和多元的觀點。所以,《圖錄》實是一本介紹東西方交流的珍貴導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