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DB擴大3D列印應用 2018年獲將生產1.5萬火車零部件
發佈日期:19/05/2017
消息來源:南極熊3D列印網
德國聯邦鐵路公司(DB)是目前擁抱3D列印技術的最大牌鐵路企業之一,迄今為止已經利擁3D印表機生產了近1,000個火車備用零部件。近日,該公司正在逐步擴大這種應用。所以到今年年底,他們3D列印的火車零部件數量便有望增加一倍。而到2018年底,這個數字更是有望達到15,000。
 

 
很顯然,這是因為DB充分認識到了3D列印技術的好處。「為了更好地維修和維護火車,我們需要最快速的備用零部件供應,而3D列印正是可以做到這點的最佳工具。更棒的是,它還比傳統工藝更靈活、更經濟。」DB列車UweFresenborg維護部門首席執行官表示。
 
同時,據DB StefanieBrickwede專案負責人介紹,3D列印還有效幫助他們解決了老舊零部件的短缺問題,「大部分我們正在列印的零部件都是老舊的。對於它們,我們一般很難做到3D設計檔,只能得到2D圖紙,而且還是在運氣好的情況下。不過現在,借助掃描和測量等方式,這個問題已經徹底解決了。」
 
DB最先3D列印出的火車零部件是衣服鉤。隨後,他們又陸續列印出了連接盒、散熱器風扇漿液、防塵蓋,以及搖杆等其它零部件,而它們均已得到了成功應用。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零部件起初都是採用塑膠材料列印的。但現在,隨著DB引進了更新的粉末列印技術,它們中的相當一部分將會改用性能更好的金屬材料製造。不過,為確保最終的效果,DB還是會在實際安裝之前對它們進行嚴格的評估。
 
除了製造火車零部件,DB還在積極探索3D列印的其它潛在應用,比如製造盲文標誌。這項嘗試已經開始在柏林Main站實際測試了。目前,DB已經為他們的3D列印專案配備了七名全職員工。這些人從事的工作各不相同,有長途客或貨運,也有基礎設施和物流。另外,還有40名擁有其它特長的非全職員工也參與到了這個項目當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