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埃及環保出新招:蝦殼可製成環保塑膠袋
發佈日期:20/06/2017
消息來源:中國包裝網
西班牙《經濟學家報》網站報導,開羅一所大學的實驗室裡,埃及和英國科學家正在仔細評估將蝦殼轉化成生物降解塑膠薄膜的最新成果,這項發明將有效保護埃及的自然環境。

為了讓傳統的不可降解塑膠袋在埃及絕跡,英國科學家妮古拉.埃弗里特領導的諾丁漢大學和埃及尼羅河大學研究人員從事了用蝦殼製造環保塑膠袋的研究。
 
埃及一位學者在訪問諾丁漢大學時提出,埃及蝦裡的殼聚糖可用來生產可降解塑膠袋。埃弗里特解釋,生產殼聚糖薄膜的第一步是洗淨並在太陽下曬乾或者在烘箱中烘乾蝦殼,然後煮沸蝦殼去除碳酸鈣,接著將蝦殼在化學溶液中溶解中和,蒸發後留下殼聚糖用作生產薄膜。
 
這個研究項目已進行將近一年,旨在探索能否解決埃及嚴重的塑膠袋污染問題。不可降解塑膠袋在埃及引發嚴重的環境和健康問題,並污染水源。除了幫助消除污染,該發明還可以減少堆積在垃圾填埋場的蝦殼。
 
尼羅河大學研究人員表示,埃及每年產生3,000至5,000噸蝦殼。雖然,目前該專案研究仍處於初期階段,但埃弗里特估計,一千克蝦殼足夠生產10至15個塑膠袋,5,000噸蝦殼可以生產7,500萬個生物降解塑膠袋。據了解,蝦殼塑膠袋不會有任何氣味,對甲殼動物過敏者也可以使用。
 
該項目面臨的難題之一是生物降解塑膠袋在埃及並不受追捧,主要是因為成本太高。不過現在,可持續發展的觀念已經被大多數埃及人所接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