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紐約開通「地鐵圖書館」
發佈日期:22/06/2017
消息來源:國際出版周報
據《出版商周刊》消息,紐約地鐵的乘客可以享受到美妙的「地鐵圖書館」服務。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布魯克林圖書館、皇后圖書館、運輸署(MTA)和無線交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紐約地鐵的乘客可在之後的半年,通過「地鐵圖書館」免費獲得大量電子書和短篇小說。
 
「地鐵圖書館」的參與方法十分簡單。用戶只需連接上地鐵站內的Transit Wireless WIFI,即可登錄SubwayLibrary.com網站瀏覽出版商為紐約圖書館捐贈的大批書籍。這些電子書和短篇小說都是紐約公共圖書館的永久收藏,為紐約公共圖書館捐贈這些書籍的出版商包括阿歇特、哈珀.柯林斯、企鵝蘭登書屋、普林頓和西蒙&舒斯特等世界著名出版公司。這些電子書和短篇小說中不乏凱倫·拉塞爾(Karen Russel)、大衛.福斯特.沃倫斯(David Foster Wallace)和安吉.托馬斯(Angie Thomas)等名家的經典作品。
用戶閱讀這些電子書後甚至還可以直接下載。
  
為慶祝「地鐵圖書館」項目上線,紐約還特別設計了一輛專屬地鐵,這輛地鐵的外部被噴成明亮的藍色、橙色和紫色,並標出了「地鐵圖書館」字樣,地鐵內部則是被裝飾成了紐約圖書館裡著名的玫瑰閱覽室的模樣,這輛地鐵將在紐約布魯克林區、曼哈頓區和皇后區的E、F線運行。紐約公共圖書館媒體關係部主任安吉拉.蒙特芬絲(Angela Montefinese)稱讚這輛地鐵「超級型」。
  
「紐約公共圖書館的任務是讓所有人擁有平等獲取知識、信息的機會,而此番與MTA的合作恰好能夠擴大人們平等獲取知識、信息的範圍。」紐約公共圖書館館長托尼•馬克思(Tony Marx)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希望地鐵乘客也能夠更加便捷地獲得知識,以此來鼓勵人們保持閱讀習慣和不斷學習的好奇心。」
  
MTA臨時執行董事羅尼.哈金(Ronnie Haki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地鐵圖書館是一種將手機服務與免費WIFI相結合並引入地鐵系統的絕佳方式,並凸顯了紐約交通系統的現代化進程。這也傳遞了一個信息,公共交通與圖書閱讀之間的天然夥伴關係一直是紐約地鐵通勤的核心部分。」
  
另外,如果乘客見到了這輛專屬地鐵,拍下照片並使用#SubwayLibrary 標籤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將自動進入抽獎系統,有機會抽中一台Kindle Voyager閱讀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