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浙江農林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竟然是用竹做
發佈日期:26/06/2017
消息來源:大中華印藝網
近日,在浙江農林大學剛出爐的2017級本科新生錄取通知,令人眼前一亮,因為通知書都是用毛竹所製。今次通知書是由該校自主研發的刨切微薄竹技術製作而成,像紙張一樣輕薄、可折疊,還印刷了農林大學的校園風景和二維碼。
 
毛竹的錄取通知書,不僅典雅美觀,還有一種穿越回竹簡時代的古韻。這麼別出心裁的錄取通知書,被校友們譽爲「史上最科技」、「顏值最高」,紛紛要求收藏,連博物館都要求收藏。由於太受歡迎,因此今年錄取通知書加印了2,000份。
 
這些錄取通知書運用刨切微薄竹技術製作並印刷而成,相關技術曾獲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刨切微薄竹製造技術是由浙江農林大學自主研發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竹材精深加工新技術,先後獲得近八項國家專利。浙江農林大學學工部繆魯加部長指,2015年浙江農林大學學生處、招生辦與該成果研究團隊合作,首次開發出了這份「最科技錄取通知書」。
 
製作成功這樣的錄取通知書,有不少難題要解決,例如印刷、蓋章和書寫等問題,還要設計得美觀,印刷上去的圖案和文字也要持久。現時看到的錄取通知書,是用兩層竹片做的,裡面還夾了無紡布。這種毛竹材料,不僅比銅版紙更防水,也易於保存,竹子本身的色澤和花紋也顯得更有質感,而且在防腐、抗壓方面都有了全面升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