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習近平偕夫人今訪港 七一發表「主旨講話」
發佈日期:29/06/2017
消息來源:星島日報
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將偕同夫人彭麗媛訪港三天,會見現任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人員,以及近二百位政商界領袖。習近平同時會到石崗軍營檢閱解放軍,以及視察西九文化區和港珠澳大橋。
 
消息透露,習近平今次訪港,在多個場合都會有講話,但「重頭戲」是七月一日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屆時他會發表「主旨講話」,全面闡述中央對港政策。今次習近平訪港,警方的保安威脅評估列為「頗高」恐襲風險,警方昨晨派出大批警員在西九文化區進行海、陸大封鎖,更調動全隊三十多名飛虎隊的「水鬼隊」人員,潛入海底搜查,確保萬無一失。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行程緊湊,據中央電視台昨日報道,他今天中午將乘搭專機抵港,其後會先在機場發表講話。據了解,習近平今日下午會首先會見行政長官梁振英、一眾現屆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今晚特首梁振英會在禮賓府設宴款待,屆時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新一屆主要官員亦會出席;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後,他亦會會見新任特首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新班子。

除了特區政府現屆和新一屆班子外,習近平亦會在明天會見中央駐港機構人員,以及近二百名香港的政商界領袖,預料城中多位企業巨頭都會出席。三天行程中,他亦會先後到訪西九文化區、於石崗軍營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及視察港珠澳大橋。
 
習近平今次訪港,在多個場合都會有講話,包括明晚的特區政府歡迎晚宴,但「重頭戲」將會是七月一日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就職典禮,屆時他會發表「主旨講話」,全面闡述中央對港政策。至於陪同習近平訪港的夫人彭麗媛,將會在特首夫人陪同下,到學校及老人院進行探訪等親善活動。

在習訪港前夕,新華社轉載《人民日報》將於明天發表的署名文章。文章說,香港從百餘年殖民歷史中轉身,重新調校自己的坐標時,或需心態輾轉、時間磨合,但不能忘了必須秉持的根本原則,中央亦反覆強調,對一國兩制要堅定信心、堅守底線、堅決維護,強調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文章又說,香港面對內外經濟環境的調整和變化,需要不斷提升競爭力;長期積累的一些深層次矛盾日益突出,需要社會各界群策群力共同化解;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不斷深化,需要加強彼此的溝通協調,妥善處理民眾關切的議題。

今次習近平訪港,警方嚴陣以待,五十名機動部隊警員,昨晨八時許抵達西九龍文化區柯士甸道入口,警方先派安排警員在行人路及馬路設置路障及站崗,不准任何人士及車輛進入,其後警員再進入文化區,分別到公園及建築地盤展開徹底搜查,並要求內里人士全部離開。而水警人員則乘水警輪駛入文化區對開海面,登上多艘停泊船隻查看及作登記。

至下午一時,「飛虎隊水鬼隊」全隊約三十多人,乘四艘橡皮快艇到達,更換潛水衣後,再潛入海底搜查,經約三句鐘,證實未有可疑物品離去,警方則全面將文化區水陸通道封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