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州市全面開展2017年廣州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工作
發佈日期:29/06/2017
消息來源:廣州市文廣新局
近期,市文廣新局全面開展並順利完成了2017年廣州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工作。廣東市現有印刷企業2,030家(以參加2014年換領新印刷經營許可證的企業數量計算,含2017年審批新設立印刷企業37家),應申報年度報告的印刷企業1,993家,按時在廣州市印刷行業資訊管理平台申報年度報告材料的印刷企業1,649家,通過審核的1,620家。為方便印刷企業辦事,市文廣新局還結合此次年度報告審核工作,辦理了166家印刷企業的變更事項。
 
經審核統計,截止2017年6月16日,全市通過年度報告審核的印刷企業1,620家,從業人員67,451人,資產總額610.36億元,工業總產值250.49億元,總產出250.94億元,銷售收入235.68億元,營業稅金2.28億元,對外貿易總額28.8億元。其中,全市2016年總產值超過5,000萬元規模以上的重點印刷企業共有82家。
 
此次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市文廣新局一收到省局下發的通知文件即著手做好動員和宣傳工作,於2017年5月3日召開全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工作動員大會,將《2017年廣州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工作方案》在局政務網站和廣州市印刷行業資訊管理平台公開登載,廣泛告知此次年度報告公示工作的時間、地點和辦理程式,為年度報告公示工作的順利進行做充分準備。
 
在年度報告審核工作中,市文廣新局按照服務型、效率型政府的要求,採取分區、分類上門服務的方式,為全市11個區(縣級市)的各類印刷企業就近設點,提供功能齊全、交通便利、停車方便的受理場所,極大方便了企業就近審核。針對一些企業辦理人員業務不熟練的實際,現場設立專門服務區,為這類企業現場提供網上申報和相關材料下載列印服務。凡通過網上預審的印刷企業在現場只需提供通過網上審核的回執、平台下載列印的年度報告表及相關證件,即當場辦理審核手續。此外,印刷企業還可根據需要與年度報告一起辦理變更法人、經營場所、名稱等事項,換領新證。種種便民措施,受到了企業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
 
同時,市文廣新局嚴格按照《印刷業管理條例》和省局的通知檔要求進行審核,將通過審核的1,620家企業名單整理列入《2017年廣州市印刷企業公示資訊(正常)目錄表》,將連續三年未經營的一家印刷企業、2016年度有嚴重違規經營行為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在年度報告中不提交整改報告的一家印刷企業、提交年度報告資料和資訊失實被退回,經電話催告未再次提交的27家印刷企業和經多次電話催告仍未申報年度報告材料的344家印刷企業列入《2017年廣州市印刷企業經營異常資訊目錄》。
 
工作開展過程中,市文廣新局分管局領導溫朝暉副巡視員多次親臨審核現場檢查工作,聽取和瞭解年報審核工作的過程和相關情況,及時提出具有針對性的要求;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也對該項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具體指導,對我市需要省局審批的出版物和數字印刷企業的年報材料做到及時快速審批。
 
下一步,市文廣新局將本著服務企業、嚴格管理的精神,通過電話和下發書面催告書等方式,催促未按時申報年度報告的印刷企業申報年度報告;對接到催告通知書30日仍不申報的印刷企業,將按省局的通知檔要求,按管理許可權註銷其《印刷經營許可證》,善始善終做好2017年廣州市印刷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工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