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理事長王岩鑌: 借「一帶一路」助香港印業持續繁榮
發佈日期:03/07/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香港印刷業是中國印刷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長期發展過程中湧現出一批管理到位、設備精良、技術領先、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其在國際市場上的優異表現,為香港贏得了「世界印刷中心」的美譽。
 
改革開放尤其是香港回歸以來,香港與內地印刷業的交流、合作不斷走向深化,發展漸趨融合。香港印刷企業在內地投資興業,不僅帶動了珠三角、長三角等地區印刷業的崛起,為內地印刷業整體水準的提升作出貢獻,還加速了自身的發展壯大。以中華商務、雅圖仕、金杯印刷、鴻興印刷、星光集團等為代表的一批印刷企業,在進入內地後實現了經營規模的跨越式發展,成為國內外知名的大型龍頭印刷企業。
 
當前,中國印刷業正處於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關鍵時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佈的《印刷業「十三五」時期發展規劃》指出,要實施「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密切內地與港澳臺的交流合作,推動中國印刷業深度融入全球印刷產業鏈、價值鏈、物流鏈,參與國際生產要素資源配置。在印刷業貫徹實施「一帶一路」倡議、繼續深化對外開放的過程中,希望香港印刷業界充分發揮在國際化方面的獨特優勢,做好國內外市場與資源對接的「連通器」,持續推動香港印刷業的繁榮發展,為中國早日實現建設世界印刷強國的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