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郵政推人體五感官郵品 郵票摸得睇得仲聞得
發佈日期:04/07/2017
消息來源:Topick
香港郵政將於本月18日將推出一套以「人體五感官」為題的一套五枚兒童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並首次為每一款郵票加入不同的印刷效果。
 
當中,「聽覺」郵票以熱熔印刷技術把沙粒附於郵票表面,磨擦時會發出聲音,而「視覺」郵票可透過當中裁出的圓孔形相機鏡頭觀看四周景物。至於「嗅覺」郵票附有桃子香味,「味覺」郵票的背膠有雲呢拿味道;「觸覺」郵票上的籃球採用熱感膨脹油墨印刷,以模仿真實籃球的觸感。
 
為配合這套郵票,香港郵政同系列的郵票小型張更採用AR(擴增實境)技術設計,只須利用「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郵票小型張,小型張上的小朋友及各種感官活動便會立體地呈現眼前。
 
各郵政局明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港幣1.3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會於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及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而各集郵局於明起至下周一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本月18日起,市民亦可透過「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連接「樂滿郵」(www.shopthrupost.hk),隨時隨地購買香港郵政的各款集郵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