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港大民調︰市民對經濟現況滿意度創九年近高
發佈日期:05/07/2017
消息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發表有關市民對政治、經濟及民生問題關注度的調查,顯示68%受訪者,最表示最關注民生問題,較半年前的調查結果升五個百分點,創五年半以來新高;最關注經濟的有17%,跌一個百分點;最關注政治的只有13%,跌四個百分點,是三年半以來新低。

對於經濟狀況,40%受訪者表示滿意,較半年前明顯升八個百分點,不滿的比率則有32%,跌五個百分點,令對現時經濟狀況的滿意淨值,大升13個百分點,至回復正值的8%,創近九年新高。

但對於現時的民生狀況,有24%受訪者認為滿意,達49%表示不滿,兩個比率都分別較半年前微跌一個百分點。至於政治狀況,14%受訪者表示滿意,升四個百分點,不滿的有62%,明顯跌七個百分點。

是次調查由港大民意調查計劃,在上月19至22日進行,由真實調查員以抽樣電話訪問模式,成功訪問了1,007名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