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無紙化趨勢越來越近 紙質印刷品的未來在哪裡?
發佈日期:07/07/2017
消息來源:科印網
「無紙化」的概念早在多年前就已經出現了,但直到近幾年來,隨著互聯網和新媒體的興起,尤其是以互聯網技術為基礎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移動APP等載體的出現,對以紙為載體的媒體及其相關企業造成了巨大衝擊,也進一步使得「無紙化」這一概念走向主流。
近日,網路上再次出現不少新聞預示著無紙化趨勢越來越明顯。
 
寶馬高管:品牌應順應趨勢
用新媒體取代電視和印刷
據外媒報導,寶馬Hildegard Wortmann高級副總裁在參與《汽車新聞》歐洲版舉辦的Europe Congress會議上表示,隨著社交媒體的影響力擴大,人們在寶馬i8面前拍照後上傳網路,寶馬得到了極大宣傳,這種風險帶來了回報;同時寶馬也利用人們的社交媒體等完善自身資訊。

 
為此,寶馬已徹底改革了其行銷部門,用新媒體取代了電視和印刷領域的功能責任。她在慕尼克的寶馬總部創建了一個工作室,不斷搜集並挖掘社交媒體管道等的資訊並迅速做出回應。這種新的互動方式也使她改變了團隊構成,目前其團隊急需資料分析師分析並統籌規劃,使品牌朝正確方向發展。
 
可想而知,未來寶馬對於電視及傳統媒體領域的投資勢必減少,其將在無紙化行銷投入更多。
 
數位化廣告攻破印刷行業最後一塊壁壘
華爾街日報援引廣告購買公司Zenith Media資料包道稱,印刷行業最後一塊堡壘——時尚廣告亦被數位化攻破,正式宣告數位化在全行業的制霸。
 
根據資料顯示,2016年,奢侈品行業在數字管道的廣告支出高達10.1億美元,較2013年增長了63%,與此同時,雜誌相關廣告則下跌8%至26億美元,即使像Vogue這樣的「時尚聖經」同樣面臨銷量下滑的窘境。尤其是在中國,傳統雜誌的廣告業正在不斷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以微信、微博為代表的社交媒體廣告不斷興起,正在成為時尚品牌的新寵。
 
社交媒體的迅速崛起,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讓普通人擁有了影響品牌、企業形象的能力,每天網上數十億的討論量都在促使品牌重新評估對於社交媒體的使用、互動和回應方式。
 
最終,在這樣的發展浪潮之下,數位化廣告終於衝破了印刷行業的最後一塊壁壘,實現了全行業的通關。哪怕隨波逐流,數位化廣告也是避不開的海岸線,而逆流而行的,大都要被浪潮吞沒。
 
《華爾街日報》
縮減海外印刷版
據外媒報導,《華爾街日報》正在縮減美國以外的海外印刷版規模,該公司正評估其國際業務,以及集中于加強數碼訂閱銷量。
 
《華爾街日報》是傳媒大亨梅鐸新聞集團旗下業務,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華爾街日報》將會取消歐洲印刷版,向酒店提供的折扣交易同樣會取消,免費版也會暫停。然而,持有《華爾街日報》的新聞集團部門道鐘斯公司(Dow Jones),正在研究會否取消向訂閱紙張版的用戶郵寄報紙。
 
過去一年,《華爾街日報》數碼訂閱在亞洲增加逾一倍,在歐洲亦增長48%。事實上,各大報章集團去年印刷廣告銷售跌逾20%,並且沒有反彈跡象,但數碼訂閱則持續增加,今年《華爾街日報》首季的數碼訂閱按年增加11.8萬戶,而同期《紐約時報》的數碼訂閱淨增加30.8萬戶,隨著報章印刷廣告減少,《紐約時報》計畫削減文字編輯人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