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法推環保革命 2040年停售汽柴油車
發佈日期:07/07/2017
消息來源:星島日報
法國于洛生態部長周四宣布,法國將在2014年底前終止柴油車和汽油車的銷售。這是法國為達到《巴黎協定》訂立的目標而採取的部分措施,于洛形容這是「真正的革命」。

于洛承認,達成這項目標勢必很「艱難」,尤其對汽車製造商而言,但表示法國的汽車業足以應付這項轉變。根據歐洲環保署(EEA),法國車廠標誌(Peugeot)、雪鐵龍(Citroen)和雷諾(Renault)汽車在去年大型車廠最低碳排放排名,拿下前三名。此外,法國當局為鼓勵民眾淘汰老舊汽油車和柴油車,將提出「過渡獎勵」,盼民眾購買較環保的新車或二手車。

部分支持者認為,到了二ま四ま年,應該可以發展出更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不見得人人都需要擁有自己的車,且屆時潔淨車種的價格可能更平易近人,這項政策應該可行。反對者則說,許多法國人現在的購買力負擔不起潔淨車種,于洛的想法太過「烏托邦」。數個歐洲國家已宣布,計畫大幅減少會造成污染的汽柴油車數量,偏好較潔淨的油電混合或電動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