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大灣區規劃謀建「一中心三網」
發佈日期:11/07/2017
消息來源:信報
大灣區的規劃範圍包括廣東省的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9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規劃涉及的重大基礎設施、重點發展平台、重要經貿合作等自然延伸、輻射到泛珠三角等其他區域。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張曉強常務副理事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目標是到2020年國際一流灣區基本形成,世界級城市群的框架基本確立,2030年位居全球灣區榜首,成為全球先進製造業中心、全球重要創新中心、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
 
根據測算,結合對2020年、2030年和全球其他三大灣區的預測比較,到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總量將基本追平東京灣區,到2030年,粵港澳大灣區GDP總量將達4.62萬億美元,超過東京灣區和紐約灣區,成為世界GDP總量第一的灣區。
 
報道指出,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將是首要工作,重點共建「一中心三網」,即世界級國際航運物流中心,多向通道網、海空航線網、快速公交網,形成輻射國內外的綜合交通體系。其中,中山未來六年將投入1400億元(人民幣.下同)布局交通版圖;佛山將投資4775億元,建設154個基礎設施重點項目。珠海今年全市安排基礎設施重點項目129個,總投資約3741億元。惠州「十三五」期間將規劃建設323個市級政府投資建設項目,總投資估算2275億元,主要集中在市政設施與綜合交通設施領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