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指紋取代紙質登機牌,無紙化時代還有多遠
發佈日期:12/07/2017
消息來源:騰訊科技

據國外媒體報導稱,如果目前正炒得火熱的生物識別通關方案最終得以大規模應用的話,未來乘客手中的登機牌或許也會成為累贅。不過,這一情況也有可能在不久後迎來改變。

 

如今已經有多家航空公司和機場在測試通過指紋識別技術讓乘客實現快速登機的解決方案,而無需再將登機牌和身份證件交給機場安全檢查人員核驗。

 

據悉,美國達美航空是這一解決方案的積極擁護者,但該公司在真正應用這一方案前還需要得到諸多機場和邊檢部門的點頭後才能得以大規模應用。消息稱,達美航空早在上月就宣佈與私人身份識別公司Clear合作,開始在包括雷根國際機場在內的22個機場測試生物識別登機技術。

 

具體來說就是,達美航空允許符合條件的會員乘客進入達美非凡貴賓室(Delta Sky Club),並在三台掃描器中的任何一臺上憑指紋登機。該公司的計畫是,未來允許符合條件的達美會員還可以在達美售票處用指紋識別取代登機牌和身份證,還可進行行李托運、登機及作為達美非凡貴賓室(Delta SkyClub)的入門身份憑證。

 

 

而且為節省旅客時間,有越來越多的美國航空公司正在採用人臉識別技術來識別乘客資訊,優化乘客體驗。舉例來說,包括捷藍和達美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都已經在測試該技術。今年5月,捷藍宣佈開始使用人臉識別技術,與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和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公司(SITA)合作測試人臉識別技術簡化登機流程。自6月起,捷藍開始允許從波士頓飛往阿魯巴航班的部分國際航班乘客通過面部掃描直接登機,免去出示護照或登機牌的繁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