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世界辦公設備與列印耗材交易中心珠海南屏奠基
發佈日期:13/07/2017
消息來源:再生時代
近日,全國乃至全球首個辦公設備及耗材交易中心——世界辦公設備及耗材交易中心將落戶「世界列印耗材之都」——珠海。2017年7月11日,大樓奠基儀式在列印耗材專業鎮——珠海南屏啟動。
 
珠海列印耗材產業「義烏模式」
「珠海彙聚了680多家大大小小的列印耗材企業,形成了一定的產業規模」,列印耗材產業下一個發展方向,我們可以參考「義烏模式」,把珠海打造成為「全球列印耗材產品集散地」,充分發揮生產基地的成本、物流、技術等優勢,加快產業的轉型升級。再生時代集團李廣連董事長說到。
 
縱觀全球,市場類型主要分為兩種,一是以產業為依託而形成的市場;二是純仲介性市場。但後者在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危險係數較高。發展本地製造業是提升區域經濟競爭力牢固和持久的基礎,缺乏本地製造業作依託,沒有形成商業資本向工業資本的轉換和擴張,區域經濟的發展將會受到影響和阻礙。
 
作為珠海所有行業中唯一一個產業鏈配套完整、上下游齊全、並在全球能佔據主要市場份額的產業,全球78.6%的色帶、68.4%的相容墨水匣以及40.1%的相容硒鼓產自珠海。但由於行業入門技術門檻相對低,大企業大品牌與小家庭作坊並存的列印耗材產業,需要轉型升級,打造現代化產業集群優勢。而世界辦公設備與列印耗材交易中心便承擔起這一重要角色。李廣連提到,「目前珠海是『世界列印耗材之都』受到了全球行業人士的認可,而下一步就是要進一步發揮產業優勢,促使珠海成為列印耗材貿易的『集散地』,在珠海就能實現全球生產和貿易一體化,把買家和賣家有機聯繫起來,相信這將大大促進珠海乃至全國的列印耗材行業新一輪的革新」。
 
據悉,交易中心建成後5年內,預計年銷售額達65億元,將成為全球品種最全、入駐品牌最多的列印耗材交易中心。
 
示範區交易中心雙軌建設 助推產業轉型升級
為促進珠海列印設備及耗材產業向產業鏈高端升級,打造特色鮮明、佈局合理、核心競爭力強的產業集群,珠海市政府也先後出臺了多項支持政策,加大財政資金對耗材產業的扶持力度。整體佈局以南屏工業園為核心,建設世界辦公設備與列印耗材交易中心,同時加快推進國家級列印耗材品質安全示範區以及全國列印耗材產業知名品牌示範區的建設,全方位為我市列印耗材產業的發展提供各方資源和平臺的支援,增強在全球產業鏈中的競爭力。南屏科技工業園管理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交易中心將推動過去以傳統勞動密集型為主導的列印耗材行業向高端聚集產業鏈發展」。
 
中國電腦行業協會耗材專委會嚴偉會長致辭時提到,交易中心的落成將為珠海列印耗材企業以及整個行業對內對外都創造了一個很好的對接平台,企業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學習同行的寶貴經驗,優化自身的產品品質和服務水準,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據介紹,交易中心落成後,將有效發揮品牌聚集效應,同時作為承載兩大示範區具體實踐的功能,交易中心也將成為珠海列印耗材行業連接國內其他省市以及全球市場多方聯動、互通共融的實體視窗。
 
 「365+3」組合拳 打通「一帶一路」下的全球產業鏈
交易中心落成後,將與目前全球最大的列印耗材展——中國(珠海)國際列印耗材展覽會(以下簡稱「珠海耗材展」)形成「365+3」的組合拳,強勢提升珠海列印耗材產業在全球產業鏈中的地位。
 
過去十年中,每年十月,為期三天的珠海耗材展都凝聚過萬名全球業內人士進行商務交易。隨著珠海列印耗材品牌在全球市場的大大提升,三天的展會已滿足不了日益擴增的買家需求。交易中心則實現了365天常年展覽的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珠海耗材展。同時,結合現今大眾消費模式的變化,交易中心將滿足買家線上線下每天交易的需求,打破時空界限,全面提升企業銷售及售後服務的水準,為企業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的機會和平台。
 
作為珠海耗材展的主辦方,再生時代積極回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瞄準新形勢下利好的發展趨勢,旗下三大展會連動,包括位於「耗材之都」的珠海耗材展、位於埃及的歐非中東展以及位於墨西哥的美洲展,帶領企業「走出去」,為珠海乃至全國的列印耗材行業提供更廣闊的國際化貿易商機。
 
據悉,交易中心所在的大樓——再生時代大廈,位於珠海南屏工業園屏北二路,總用地面積11719.58㎡,總建築面積達59581.02㎡,配套5A級一線河景辦公寫字樓及酒店式公寓,預計2019年落成。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