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哈佛研究:印度取代中國 成為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發佈日期:13/07/2017
消息來源:香港01

哈佛大學國際發展研究中心一份報告指出,從現在起至2025年,印度會取代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火車頭。

2025年前 印度每年平均增長7.7%

哈佛的報告預測,在2025年之前,印度平均每年經濟增長高達7.7%,而中國則下跌至平均每年增長4.4%

報告明確表示,過去幾年經濟增長火車頭已經從中國轉移到印度,未來10年這趨勢會持續。 

產品多元化 令生產趨於複雜

印度經濟增長潛力,在於該國出口出種類產品,由化學品到汽車及電子產品也有。報告更指出,石油生產國正受困於出口產品過於單一,而印度、印度及越南由於出口多種產品,生產亦多樣化,在未來幾年能以較快速度增長。

多樣性正正是未來經濟增長的特點,報告提出增長最快的印度、土耳其、印尼、烏干達及保加利亞,從政治、制度、地理及人口方面,均顯得多元化。

報告稱,這些國家「提升勞動人口的能力,加上生產新產品令生產更複雜,於是在經濟發展上有優勢。」

中國出口一直下跌 每年經濟增長4.4%

至於中國,報告指出中國出口一直處於下滑狀態,經濟發展複雜性排名亦是金融海嘯之後首次下跌。報告更明言,過去10年中國經濟發展,已經加強了經濟複雜性,認為這是經濟發展放緩的先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