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習促建開放經濟新體制
發佈日期:18/07/2017
消息來源:明報新聞網
習近平中共總書記、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昨午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強調要改善投資和市場環境,加快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動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加快內外資法律法規
央視新聞報道,會議分別聽取了發改委關於開放外商投資「准入前國民待遇」與「負面清單」(即不開放部分行業)管理模式、商務部關於推動貿易平衡和中美雙邊投資有關問題等,並作討論。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提出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一個重要目的就是通過開放促進我們自身加快制度建設、法規建設,改善營商環境和創新環境,降低市場運行成本,提高運行效率,提升國際競爭力。要加快開放育幼養老、建築設計、會計審計、商貿物流、電子商務,以及一般製造業和服務業等競爭性領域對外資及持股比率的限制;盡快在全國推行自由貿易試驗區試行過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習近平強調,要加快統一內外資法律法規,制訂新的外資基礎性法律;清理涉及外資的相關法律、政策文件,凡是同國家對外開放大方向和大原則不符的法律法規或條款,要限期廢止或修訂。外資企業準入後按照公司法依法經營,要做到法律上平等、政策上一致,實行國民待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強營商環境改革。習近平還要求加大知識產權侵權違法行為懲治力度,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