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3D 打印創意維港模型!香港中學生締造健力士世界紀錄
發佈日期:21/07/2017
消息來源:熱新聞

你有否曾經想過 3D 打印都可以締造健力士世界紀錄?近日此壯舉由香港中學生成功創造。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0 週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生產力局) 聯同本地中學生透過合力製作巨型維多利亞港 3D 打印模型,成功創造「單一場地展示最多 3D 打印展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展品面積為 35 平方米,由 1,214 3D 打印展品組成的大型模型。

這次比賽由生產力局主辦、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並獲教育局、多個教育團體及工商協會支持,旨在鼓勵年輕一代運用 3D 打印技術發揮創意。比賽於 2016 10 月展開,共收到來自 123 間中學的 236 支隊伍參賽,參與的師生人數合共 1,236 人。參賽隊伍利用電腦輔助設計軟件 (CAD) 3D 打印技術,發揮創意,重新設計及製作 20 個維多利亞港兩岸地標建築模型。勝出的 20 個地標模型設計,連同 1,194 件利用 3D 打印技術製成的物件,合組成巨型維港模型,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

 維港模型由逾 600 人合力參與製作,包括晉身準決賽的 119 支參賽隊伍的師生、生產力局的 3D 打印專家,以及大會首席顧問、本港建築師鄧煒鴻。該模型將於頒獎禮後在本港作公開展示,供公眾觀賞。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