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刷行業工人平均年齡已經有所下降
發佈日期:25/07/2017
消息來源:必勝網編譯

BPIF最新的資料顯示,印刷行業工人的平均年齡已經下降。以前印刷行業工人的平均年齡大概是48歲,最新的資料表明,現在平均年齡已經大約下降到43歲。此外,2013年最常見的年齡段為45-54歲,到2015年最常見的年齡則下降到35-44歲。

 

雖然從表面上看,這些資料表明這一行業可能開始吸引更多的年輕人,但是更多的資料顯示表明,事實並非如此。BPIF還發現,現在印刷行業中24歲以下的勞動力占8.4%,與兩年前的8.5%相比略微有所下降。

 

很多因素都會導致印刷工人平均年齡的波動,包括印刷企業在不斷減少,雇員也因此隨之減少。BPIF Charles Jarrold首席執行官表示,這個行業結構發生了變化,那些長期存在的大容量印表機越來越少了,特別是捲筒紙膠印機的數量越來越少,使用這些印刷機的長期雇員,很多都是年紀比較大的。這一現象導致一些年紀大的印刷工人並沒有到退休年齡就失業了,除此之外,家族式印刷機世代相傳的趨勢並沒有以前那麼普遍了,而且有很多公司的老闆在退休的時候就把工廠關閉了。

 

但是那些有著繼任計劃的公司,為了讓公司更好的生存下去,會將新員工提前入職,以便讓年紀大的、技術熟練的工人在退休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把技術傳授給新人。如果想要將公司轉給其他人繼續經營,公司有值得信賴的業務更能引起買家的興趣。

 

Frip Finishing Leslie Gibson總經理在完成最近的招聘後表示,不相信任何一個企業不對員工進行投資能夠長期生存。許多印刷公司發現,為年輕人提供實習機會,並在實習結束後為他們提供一個全職工作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很多企業也在積極的招聘大學生。Gibson還表示,現在的工作方式與以前有所不用,現在很多都是由電腦操控的,年輕人適應變化能力強,電腦方面的技術知識更強,他們能夠為企業帶來不同的發展前景。

 

在教育機構推廣印刷,更有助於吸引更多、更好的優秀人才加入到印刷行業中。因此要鼓勵年輕人參與到印刷行業中,如舉辦講座,並邀請本科畢業生參加;與學校合作,邀請學生參觀,提高學生印刷的興趣。

 

印刷行業工人的平均年齡是否還會繼續降低還有待觀察,但是印刷行業中加入更多的年輕人是不可避免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