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德國薇詩海雅(VisHya)提出可回收包裝倡議
發佈日期:31/07/2017
消息來源:中國網
全球第三大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於2017年1月發布了其產品包裝可回收計劃後,就引發了全球消費品包裝行業的一大改革風潮。聯合利華保證在2025年前,將所有塑料包裝的原材料變為100%可回收降解的材質。這項決議是為了響應全球海洋環境「新塑料經濟」的倡議,旨在減少塑料的使用,並保證可持續化的生產過程。

實際上,此項決議的最先提出者並非是聯合利華,早在兩年前,德國有機護膚品牌薇詩海雅(VisHya)就與德國的維爾納&梅爾茨研發中心開展了「合作研究計劃」,目的在於開發出百分百可降解的PP塑料材質。這項計劃的靈感來自於德國家家戶戶都有的可降解黃袋子(德國垃圾分類標準十分嚴苛,黃袋子全部都由可降解塑料製作而成)。為此,薇詩海雅的塑料包裝回收倡議還贏得了2016年度的歐洲「生態包裝」大獎賽的高度認可。

薇詩海雅(VisHya)近年來致力於塑料包裝回收項的研究,但為何研發100%可降解的塑料包裝要花費如此之久的時間呢?據維爾納&梅爾茨項目主管Florian Zurek先生介紹,研發過程一方面是要分析黃袋子的降解過程,並且需要解決降解過程中遇到的具體技術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必須要解決塑料包裝回收後溶解並且二次利用的實際難處。

對於回收其產品使用的塑料安瓶,薇詩海雅(VisHya)公關部主任Jan Richard-Reiner這樣介紹:「薇詩海雅(VisHya)將採用「MachNeuAusAlt」(以舊換新)的法,建議其用戶將用過的安瓶包裝統一收集起來,再送公司指定的包裝回收中心,憑藉包裝換取VisHya代金券(Groupon),憑此卷可德國藥房Apotheke系統內或指定銷售點購買薇詩海雅(VisHya)產品時將獲得95折。」

同時,德國著名有機護膚品牌雜誌BIOUTY報道,該「合作研究計劃」的主要方向就是找到合適的辦法,將薇詩海雅(VisHya)的塑料安瓶包裝轉化為可二次利用的材質。對於這些二次回收的塑料材質,薇詩海雅(VisHya)決定將用其製造環保座椅,薇詩海雅(VisHya)計劃每年將捐獻300把由該材質回收製成的環保座椅,供給德國布蘭登堡州的幼兒園和兒童游樂場使用,並逐年增加捐獻數量,既減少了塑料在回收過程中產生的環境損失,又完成了薇詩海雅(VisHya)社會公益項目中的重要一環。

薇詩海雅(VisHya)公關部主任Jan Richard-Reiner指出,他們非常樂意與行業內的夥伴們分享此項研發結果,甚至包括我們的競爭對手也可以使用這項技術。因為此項目背後的收益是非常明顯的,我們都清楚每年全球都會因為塑料包裝回收問題產生800至1,200億美金的損失,找到解決方案就意味著找到了節省開支的方法。我們相信此聯合項目絕對有助於行業長期的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