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多重因素致使瑞士造紙行業面臨困境
發佈日期:01/08/2017
消息來源:駐瑞士經商參處

位於瑞士伯恩州烏采斯托夫(Utzenstorf)的造紙廠週二宣佈,這家1892年成立的造紙廠將於今年底關閉。從明年開始,瑞士將只剩下位於盧塞恩州佩倫(Perlen)的CHP集團作為唯一一家生產報刊用紙的造紙廠。烏采斯多夫造紙廠的關閉對當地打擊很大,預計將有200名員工失去工作。

 

據稱,紙廠關閉的原因主要是受瑞郎升值的影響,這導致了作為原材料的舊紙價格的升高以及市場對紙品價格的壓力增大,而且企業缺乏資金來源進行重組。

 

近年來,歐洲造紙業競爭淘汰很激烈,盧塞恩的CPH集團為不被市場淘汰,於七年前更新了設備,但紙業的生意仍然艱難。

 

烏采斯多夫的紙廠關閉後,瑞士紙業生產商將只剩8家,而2000年左右還有23家。從2009年開始,由於瑞郎升值,該行業開始走下坡路。此外,市場價格降低,能源及原材料價格升高以及電子化的發展也造成了造紙行業目前的困境。該行業今後主要的發展方向是生產包裝紙、衛生紙以及專業紙張。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