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護照將不再是「德國印刷」
發佈日期:01/08/2017
消息來源:觀察者網綜合

長期以來,中國護照都是交給中德合資企業上海密特印製有限公司印製,但在德國聯邦印刷公司將該企業股份出售後,中國護照將不再是德國製造

 

據德國《世界報》報導,德國聯邦印刷公司(Bundesdruckerei)今年3月就將其持有的上海密特印製有限公司(Mite Speciality & Precision Printing Co. Ltd25%股份出售,退出了這家參與經營了16年的合資企業。該企業的業務是印製護照和其它證件文件。

 

聯邦印刷公司對《世界報》稱,終止在華業務的原因是合同到期。雙方簽訂的合同截止於2017年,延長合作已不再可能。

 

該公司一位發言人對德新社表示,目前中國有關法規規定,凡是有外資參與或由外國控股方管理的企業,將不能承接製造涉及安全的產品業務。按照這一規定,密特公司已無法獲得新的訂單,而這一中德合資企業原本計畫的合作期限是25年。

 

德國國營的聯邦印刷公司2016年的營業額為4.57億歐元(約合人民幣36億元)。其中國業務營業額達60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4.7億元),在總體營業額中這是最大、效益最好的海外業務部分。

 

2014年到2015年間,聯邦印刷公司將印製外國護照的業務分離出來,併入與慕尼克一家印鈔和安全技術企業新成立的合資子公司Veridos,但其中國業務部分仍留在總公司。

 

上海密特印製有限公司則是由上海印鈔有限公司和德國聯邦印刷公司于1992年成立。其中上海印鈔有限公司提供傳統的證件與護照的印製技術,而德國聯邦則為公司提供了最新的電子護照的製作技術和國際業務資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