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生活用紙發展趨勢 未來仍有長期增長
發佈日期:01/08/2017
消息來源:安德里茨中國

全球生活用紙行業現狀良好,並且能看到未來還會有長期的增長。最近,我們看到未來的穩定增長速度將會在全球範圍內達到3.5%,但不是所有區域都保持這一增長速度。

 

在過去10年中,我們看到生活用紙的產量穩步上升,平均每年增長略高於100萬噸。隨著新興市場快速成長,為世界平均產量增長的貢獻率越發加重,未來十年間的年平均增長預計將達到150萬噸,這對於行業和紙機供應商來說是個好消息。2025年,全球生活用紙市場規模將達到5,000萬噸的基準,而之後的20 - 25年將到達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產量突破1億噸。

 

新興市場依然為生活用紙市場的增長做出了主要貢獻。儘管中國在增長率方面幫助很大,但不僅限於亞洲,也包括拉丁美洲、中東,最近甚至非洲,都表現出長期增長的可能性。生活用紙市場增長的驅動因素是多種多樣的,但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地的衛生標準在逐步提高。當然也有些老生常談的原因,如經濟增長,人口增長,新興國家迅速擴大的中產階級。

 

從產量上看,衛生紙佔據了行業的主要地位,但是我們發現北美地區擦拭紙產量顯著增長,其中就包括廚房用紙和可擕式(AfH)紙巾卷。在亞洲部分地區,特別是中國和中東地區,其面巾紙的增長率最高。在拉丁美洲,除了墨西哥似乎效仿美國,其他地區面巾紙的產量相當小,但於外賣和速食店的持續發展,可擕式紙巾,特別是餐巾紙增長迅速。

 

在造紙行業的創新方面,生活用紙行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生活用紙企業總能帶來新的,令人驚喜的東西。尤其是,在保持足夠的松厚度,強度和直徑的同時,還進行了大量工作來減少衛生紙克重。可水解濕巾在消費者中非常受歡迎,但是生產商們還面臨著生物可降解性的問題。這對採用可生物降解纖維來生產濕巾的企業而言,將是一個佔領市場份額的絕佳機會生活用紙的國際貿易增長比消費更快,這是商業全球化的鮮明標誌。母卷貿易近年來加快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