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經濟師指內地中小企對前景審慎 八月財新PMI或回落
發佈日期:02/08/2017
消息來源:新城電台

主要反映內地中小企經營情況的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 升至四個月高位, 財新內地七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51.1, 較六月份上升0.7, 高於市場估計的維持在50.4

 

不過, 反映製造業的未來一年產出預期的產出預期指數, 跌至十一個月低位, 加上國家統計局昨日公佈的七月份官方製造業PMI回落至51.4, 中小型企業PMI更大幅度下跌至低於50盛衰分界線以下, 市場擔憂下半年內地經濟增長動力將會放緩。

 

三菱東京銀行環球市場研究東亞區黃詠詩副總裁表示, 雖然指數創四個月高位, 但在不同的分類指數中, 都反映製造業的擴張趨勢未必持續, 加上內地微企負債情況嚴重, 在人民銀行收緊貨幣政策的影響下, 對中小企支持相對較少, 企業對前景審慎是可以理解, 預料八月份財新製造業PMI將會出現回落。

 

黃詠詩表示, 外需支撐內地去年第四季至今的經濟增長, 但在環球央行或會「收水」, 對外需有一定的影響下, 估計下半年內地經濟增長或會放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