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阿根廷」報業神話黯然終結 已發行140多年
發佈日期:04/08/2017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網(北京)

西媒稱,在阿根廷媒體人心目中,《布宜諾賽勒斯先驅報》就是一個傳奇。這份發行了140多年的報紙731日宣佈停刊對他們而言無異於沉重一擊。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81日報導,在軍事獨裁統治時期,這份具有百年歷史的英文報紙是唯一敢於揭露政府導致人員失蹤的媒體。它誕生於1876年,最初的目的是報導有關遍佈阿根廷商業、工業、農場、鐵路建築等各行各業的英國移民群體的新聞。

 

報導稱,迫於獨裁政府的壓力,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阿根廷媒體人都不敢報導政府侵犯人權的罪行。但《布宜諾賽勒斯先驅報》在羅伯特·考克斯主編及其得力助手詹姆斯·尼爾森的帶領下仗義執言,冒著生命危險如實報導了政府如何綁架大批人員,讓他們永遠離開了家人。獨裁政府禁止媒體發聲,很多阿根廷平民對此也諱莫如深。然而,該報從未停止過對殘暴行為的報導。在政府的威脅下,考克斯不得不逃離阿根廷,而將這份報紙交到尼爾森和一個勇敢的編輯團隊手中。

 

如今考克斯已經退休,居住在美國查爾斯頓,但每年都會回到阿根廷小住。在談到在《布宜諾賽勒斯先驅報》任職期間的經歷時,他依然滿懷激情。他說:有的朋友因為名字出現在我們的報紙上而撿回一命,我為此感到驕傲。

 

報導稱,《布宜諾賽勒斯先驅報》走向衰敗始于易手。過去該報由於掌握在外國人手中,因此擁有很高的獨立自主性。然而,親基什內爾政府的阿根廷商人2007年買下這份報紙,幾經轉手。雖然該報也曾嘗試改成電子版,但由於深陷危機最終還是走向徹底沒落。這個阿根廷報業的神話也從此走完了光輝的一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