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位漫畫銷售或在明年超越傳統印刷介質
發佈日期:04/08/2017
消息來源:cnbeta

近年來,漫畫的影響力已經從日本拓展到了全世界。不過通行了數十年的平裝本,可能很快要被數字版本給超越。東京出版研究所在觀察近期的趨勢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數字漫畫的年銷量,或首次超過實體介質。當然,我們對此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音樂產業受數位化和流媒體浪潮影響更大。出版研究所的報告稱,數字漫畫的銷售額,已較去年增長了 27.1%(至 1460 億日元);與此同時,紙質媒介的銷售下滑了 7.4%(至 1947 億日元)。

 

正如此前所提到的那樣,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明年數字漫畫的銷售額將首次超過實體介質。對於漫畫愛好者們來說,買本實體漫畫來收藏的情況,已經要被數位內容給逐漸取代了。

 

實際上,Line 公司的表現更令人感到驚訝。作為一款擁有 7000 萬使用者的消息應用,Line 成功地將自身打造成了一個完美的漫畫推銷平臺。根據最新資料,推出於 2013 年的 Line Manga,現已擁有 270 萬用戶。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