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時代公司如何在變局中尋出路
發佈日期:08/08/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在廣告主紛紛轉向數字平臺導致紙媒收入急劇下滑的情況下,雜誌出版商的日子在2017年也並不好過,曾經顯赫一時的雜誌帝國——時代公司也陷入掙扎的泥潭。像絕大部分報刊出版商一樣,經歷了廣告與訂閱量的雙重打擊之後,位於美國紐約的時代公司開始削減開支節約成本,今年6月在全球縮減了300個工作崗位,並開始尋求賣出雜誌《本質》的多數股權。7月底,時代公司又為進一步減少開支,準備出售旗下旅遊資訊雜誌《海岸生活》、家居雜誌《日落》和高爾夫球雜誌《高爾夫》。

 

不過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時代公司在不斷調整自己以適應時代的變化,他們在嘗試順應數位化的潮流,對其成本結構進行改革,將業務重心放在數位業務上,將自身角色從印刷出版商轉變為數位媒體制作人,公司也打算變身成多媒體多功能的公司。

 

斷臂求生已成必然

1922年創辦的《時代》週刊是期刊界的一面旗幟,之後該週刊和《財富》《體育畫報》等雜誌組成了時代出版公司,並在上世紀60年代中期成為全球最大的出版商。1990年,時代出版公司和華納傳播公司合併組成時代華納,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傳媒娛樂集團之一。

 

2014年,時代華納內部要求將不賺錢的雜誌業務剝離出去,以免拖累整個集團。201469日,時代公司被時代華納集團分拆,作為一個獨立的上市公司開始掛牌交易。被分拆出去的時代公司,分攤了時代華納13億美元的債務,這個數字是時代公司年贏利的3倍多。

 

如今,時代公司負責的雜誌還有130多種,該公司在今年6月公佈戰略計畫時,其公司理查·巴蒂斯塔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就表示,集團會考慮出售旗下的各個品牌。當時代公司告知自己的員工他們的出版物要出售時,集團使用了這樣的措辭:我們堅信對這個品牌懷有熱情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可以在變革之後獲得更好的支援,並且有機會成為另一個企業核心戰略的一部分。如果我們能找到一個可以給我們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品牌適當價值的買家,我們就會將其銷售出去。

 

巴蒂斯塔表示,周轉出來的資金將用於對其數字資產進行再投資,包括原生廣告、視頻、品牌授權、商品銷售、新付費產品和服務等。

 

有傳言稱,梅瑞狄斯公司和赫斯特會是時代公司其中幾本雜誌潛在的收購方。此外,時代公司試圖出售面向非裔美國人的雜誌《本質》的控制性股權。發言人稱,時代公司仍然會保留《本質》的部分股權,但是,他們希望找到合適的合夥人一起去促進該雜誌的發展。

 

貝佐斯正考慮收購

時代公司的收入和營業利潤在過去10年大幅下滑。2016年,時代公司全年營收30.8億美元,淨虧損4800萬美元,長期負債12.4億美元。在廣告收入方面,時代公司2016年的收入是17.1億美元,其中,有12億美元來自印刷版。印刷版廣告收入同比下跌9.4%。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預測,到2018年中期,美國印刷版廣告業務收入跌幅將在10%—15%,時代公司的廣告收入跌幅可能進一步擴大。

 

去年11月,時代公司回絕了每股18美元—20美元(總計收購價約為18億美元)的報價,後來它又開始接洽投資人,並表示對收購報價有興趣,但始終未能和潛在並購商達成共識。這中間,時代公司曾下過決心不接受公司整體出售,並開始了一系列投資組合合理化的努力,這其中主要就是針對資產銷售。

 

現在,有個不同的信源告訴雅虎財經,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正在考慮買下時代公司。從貝佐斯以個人名義花費2.5億美元收購《華盛頓郵報》後給該報帶來的起色來看,如果最後貝佐斯能順利收購時代公司,對時代公司而言,極有可能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