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俄羅斯電子書市場壯大 讀者花費較過往高2.5倍
發佈日期:15/08/2017
消息來源:光明日報
俄羅斯門戶網站Yandex的研究數據顯示,目前俄羅斯使用電子書的用家越來越多,購買電子書的顧客數量遠超過購買紙質書的顧客。
 
在對俄羅斯網店電子書和紙質書銷量的大數據進行分析後,Yandex支付的數據分析人士發現,俄羅斯「讀書人」的閱讀方式正在發生顯著變化。網上書店購書數據反映,從今年1月到7月,俄羅斯人在網上書店購買電子書的花費,比購買紙質書的花費高出2.5倍,而電子書的實際購買者數量超過紙質書購書者13%。
 
Yandex支付的分析人士認為,中國電子書的普及速度很快,去年中國人平均閱讀了7.86本書,其中4.65本是紙質書,3.21本為電子書。俄羅斯的電子圖書增長態勢雖然沒有中國那樣強勁,但最新統計數據表明,圖書大國俄羅斯對對電子書和紙質書的需求都有較大增長,尤其是電子書。2017年前7個月,俄羅斯的電子書銷售量比2016年同期增長了2.5倍,網店的紙質書採購數量遞增了70%,互聯網電子書則增長了24%。
 
單單比較網上購書量便可看出,從今年1月到7月,俄羅斯人購買電子書的花費較紙質書增加了7倍,平均每個購書者購買3.4本電子書、1.7本紙質書,購買電子書的人數比購買紙質書的人數高出3.8倍。
 
俄羅斯媒體報道說,總部位於德國紐倫堡的捷孚凱國際市場問題研究所的研究結果表明,就全球「閱讀狀況」而言,「讀書人」數量總體趨於增加,目前全球每周都堅持看書的人高達50.7%,電子圖書正在讓閱讀的魅力逐漸增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