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長野農協開發出六角形瓦楞紙箱 節省成本3%
發佈日期:15/08/2017
消息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為了降低農產品包裝費用,長野縣農協開發出了六角形的農產品包裝所用的瓦楞紙箱。通過改良紙箱形狀,切掉對角線的兩個角,既節省了用紙量,還提高了使用強度。
 
新款紙箱將引進使用於長野縣內的高原蔬菜產地,以觀察市場反應,企業有望此紙箱能控制農產品的成本,今後將會在長野縣的農業行業廣泛推廣使用。
 
過去,如何控制農產品成本,長野縣農協曾經做過實驗和努力,例如通過改變用紙的材質和厚度來控制費用,但最終沒法兼顧使用的強度,效果有限。之後,農協便將目光投向了紙箱的形狀。兩年前,與長野縣鹽尻市的造紙企業「長野森紙業」合作推進研發,在2017年年初找到了兩全其美的方法,並申請了專利。
 
六角形的紙箱裡放入圓形農產品時,能節省邊角間隙,還由於增加了邊角的數量提高了紙箱強度。例如以一個能裝15公斤白菜的紙箱為例,包裝箱用紙量可節省0.932平方米,大約節省成本3%。被切去邊角的表面還能印刷產地等,起到吸引眼球的宣傳效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