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十三五」出版規劃專案增至2611個
發佈日期:17/08/20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根據《關於報送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執行情況和增補專案的通知》要求,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對《「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規劃》(以下簡稱「十三五」出版規劃)執行情況進行檢查。同時,結合新形勢、新任務,組織開展了2017年度規劃專案的增補和調整工作。

據悉,「十三五」出版規劃實施第一年,各專案進展順利,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已列入「十三五」出版規劃專案2171個,全部或部分完成的專案703個,規劃執行率達32%。

總局開展規劃增補專案報送工作通知下發後,全國申報增補專案3586個,其中圖書專案3278個、音像電子出版物專案308個。總局組織開展增補專案論證工作,確定新增專案473個,其中圖書專案444個,音像電子出版物專案29個。此次調整,同意出版單位申請撤銷的規劃專案33個,其中圖書專案24個、音像電子出版物專案9個,同意出版單位申請變更出版單位的規劃專案2個。至此,「十三五」出版規劃項目由2171個增至2611個,其中圖書專案由1871個增至2291個,音像電子出版物專案由300個增至320個。

對於「十三五」出版規劃實施,總局要求,各地要深刻認識實施規劃的重要意義,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實施;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導向,對在實施過程中發現的導向問題實行「一票否決」;強化品質監管,嚴格落實「三審三校」制度,切實把好品質關;建立健全規劃實施保障機制,做到人員、資金、時間三落實,規劃實施工作要與出版資助、評獎推優、業績考核等相銜接;緊密跟蹤規劃專案落實情況,做好規劃專案實施工作檢查、評估和考核;完善動態管理,對存在重複出版問題或品質達不到規劃要求的專案予以淘汰,不斷優化規劃專案結構與品質;通過多種管道、採取多種形式對規劃實施工作進行宣傳推廣,及時開展規劃專案成果展示展銷活動。

列入規劃專案的出版物,可以在適當位置標注「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專案」字樣,進一步提高「十三五」出版規劃專案的社會影響力,充分發揮國家規劃的示範、引領作用,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