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一帶一路】「三部曲」與內地簽協議 邱騰華籲港商把握機遇
發佈日期:22/08/2017
消息來源:明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邱騰華局長表示,「一帶一路」屬於國家政策,香港亦應把握機遇,政府將以「三部曲」形式處理與內地關係,即簽署協議、與內地建立恆常溝通機制及鼓勵業界把握機遇。
 
邱騰華今早接受港台訪問表示,香港貿易是經濟發展重要一環,包括輸出貨物、服務等。政府將以「三部曲」形式處理與內地關係,第一步先與內地簽訂協議,界定本港參與一帶一路的角色,如列明香港的獨特優勢而針對發展。
 
他續說,第二步是與內地相關部門如發改委建立定期溝通機制,最後一步亦是把成果帶回香港,鼓勵業界積極參與。香港大部分企業是中小企,他指上任後,與工程、測量、建築等專業界別會面,有意見反映若有國際大型項目「走進來」在港設立中心,利用香港的法制及專業人士知識,中小企不一定要「走出去」。
 
部分香港人對一帶一路國家很陌生,邱騰華樂見近月有旅遊節目到訪、介紹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同時亦有相關國家的學生來港交流,他感到港人對一國一路國家認識增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