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45個主要經濟體 經濟全部增長 10年來首次
發佈日期:25/08/2017
消息來源:
環球經濟出現「異象」,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計,他們追蹤的45個主要經濟體,今年經濟都會錄得增長,是2007年以來首次,也是近50年以來罕見。
 
33個經濟體 經濟增長速度勝去年
OECD公布上述預測,並指出當中有33個國家經濟增長快過去年,顯示環球經濟復甦速度加快。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45個經濟體均有增長,亦是2010年以來最多國家經濟錄得增長。
 
這種情況在過去50年以十分罕見,2007年之前的一次,要數到1980年代後期,再之前就是1973年石油危機前幾年。
 
德意志資產管理首席全球經濟學家Josh Feinman認為,這些國家呈現出一種緩慢而有條不紊的增長。
 
Jackson Hole年會 關注歐美退出刺激政策步伐
全球主要央行行長將於本周參加Jackson Hole年會,外界擔心刺激經濟政策有可能改變,或會影響全球經濟復甦勢頭。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屆時都會發表講話,全球都會關注兩大經濟體退出刺激經濟政策的步伐。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