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重新設計美國憲法小冊子 獨特印刷技術突出關鍵訊息
發佈日期:31/08/2017
消息來源:Kickstarter
紐約品牌設計工作室ThoughtMatter日前在募資網站Kickstarter上,發起了For The People:Redesigning the Constitution項目,試圖為美國民眾重新設計美國憲法,將有著230年歷史的文件設計成小冊子的形式,讓文件更易閱讀和傳播,更適應當前的政治氣候。

誕生於1787年的美國憲法,奠定了美國政治制度的法律基礎,它於1789年正式生效,此後歷經修改27次,也反映了這個國家的變化。目前憲法條文的四頁羊皮紙原稿收藏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國家檔案館,向世人永久展出。

ThoughtMatter是一個具藝術視角的非常規品牌工作室,致力於拋開傳統的工作和思維方式,創造出獨特的品牌體驗。今次的再設計項目,便是以這份原稿文件為基礎,確保不對文本做出任何改動。這本小冊子是按照三種不同尺寸的章節進行編排的,力求從排版、圖片以及整體佈局等細節入手,使其內容的可讀性更高。

尺寸最小最外面的部分為美利堅合眾國憲法序言,較大尺寸的中間部分則是美國憲法修正案和美國權利法案,尺寸最大的章節包括了美國憲法的全部七條正文。整本小冊子使用Risograph影印機印製,是用藍色環保墨水印在粉色卡紙上,排版意在突出關鍵訊息,憲法序言的前三個單詞「We The People」還以藝術手寫形式出現在了中間部分的封面上。

ThoughtMatter團隊認為,相較於傳統版本,他們重新設計的小冊子,提供了一種更加有趣、更易消化和接受的閱讀憲法內容的方式。目前,美國亞馬遜網站上最暢銷的三個版本的美國憲法,樣式老舊,亦不易隨身攜帶。設計團隊希望通過小冊子的話題性和易讀性,激發起美國民眾談論民主議題的積極性。

9月17日是美國憲法簽署230週年,ThoughtMatter團隊計劃在9月17日前,將1,000份重新設計的美國憲法小冊子捐贈給美國的學校或圖書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