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明年GDP預測將被深圳超越
發佈日期:07/09/2017
消息來源:自由時間
香港回歸中國20年之後,「東方之珠」光彩越來越低,根據最新的一項預測,2018年深圳GDP將躍升至3,500億美元,超越香港的3,450億美元。

《華爾街見聞》報導,Sanford C. Bernstein & Co.亞太策略總監Michael Parker是在一項分析中,做出上述預測。

綜合專家及各項分析結果,過去香港成功,來自於鄰緊中國大陸的地理位置,佔據海外投資者進入中國的重要橋樑角色。然而,香港本身沒有製造業,僅靠服務業撐起市場,經濟結構不穩定,在旅遊市場受挫之後,整體消費立即下跌。

相對於香港,深圳則是同步發展製造業及服務業,由於深圳許多高端金融人才都來自香港,等於香港培養眾多人才進到深圳發展,進一步掏空香港。2010年是個重要關鍵年,深圳GDP成長率接近10%,同期的香港只有約3%,之後更拉開彼此差距。

來自中金公司的報告,對比香港和深圳,不管是在研發強度、研發強度、工業企業研發支出佔比、研發人員密度、獲得風投的資金量等一系列指標,深圳都高於香港;深圳進入高技術產業的「產、學、研」鏈條的正向循環,而香港則是進入不敢投資的惡性循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