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R時代來臨 觀眾可透過劇場門票提前「感受」現場效果
發佈日期:11/09/2017
消息來源:交匯點
作為歌劇的愛好者,在演出開始之前,總是有萬分的期待,希望能及早一睹表現的風采。然而,現時AR技術卻能讓觀眾先掃瞄一下演出門票,能提前「感受」現場效果。日前,在南京軟博會的現場,鎮江一家企業最新研發的「TW-AR識別引擎」將率先與江蘇大劇院合作,將AR技術應用在大劇院的門票上。每張紙質門票在手機的AR「識別」下,就能在眼前展現對應演出的精彩片段,讓觀眾「穿越」現實,在演出現場先睹為快。

在南京軟博會的第二天,會上看到鎮江專場的一項AR技術發布會,工作人員演示TW-AR識別引擎,並表示這項技術目前已經成熟,正逐漸應用在「會動的圖書館」、可以「互動」的劇目演出、可以「跟著走」的景區等方面。

這項技術帶來的最新AR體驗,還將很快出現在我們的日常中。鎮江啟迪數字天下科技有限公司高志順總經理表示,該公司自主研發的「TW_AR識別引擎」技術即將應用在江蘇大劇院的演出票上,今後觀眾拿到的可能就是張會動、會唱歌、會跳舞的演出門票。據悉,目前該公司已與江蘇大劇院簽署合作協議,預計今年10月時,這種AR屬性的演出票就會出現在市民眼前。

高志順總經理說:「觀看演出前,觀眾就可以掃一掃紙質票,手機上就會出現一段相對應的演出畫面,可能是歌舞、音樂會等等,你可以提前感受到這場演出的氛圍。」今後,江蘇大劇院的紙質票不僅可以獲悉演出時間、地點這些訊息,還能「讀」出生動的演出場景。他更透露該公司與句容寶華山的千華古村景區合作,今年10月將會把當地的AR地圖上線。現場工作人員拿出一張紙質景點名片,手機一掃,馬上就出現了一張立體3D的全景地圖,點到景區熱點,還會出現相關介紹。

鎮江啟迪數字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胡鐘山技術總監指,該公司自主研發的「TW AR識別引擎」主要集中在三個技術核心:圖像識別、3D重構以及姿態跟蹤。攻克這三個技術的專業門檻不低,需要算法、模式識別智能系統等領域的專業研發人才,其團隊花費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將這一技術研發出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