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湖南全面推行施工圖審查「無紙化」
發佈日期:11/09/2017
消息來源:華聲在線
對紙質施工圖進行審查的傳統方式,近年正在迅速向數字化和無紙化轉變。日前,湖南省召開的全省施工圖審查制度改革推進工作會議上,公布住建部門從今年9月6日起,正式運行湖南省施工圖管理信息系統,對無故不進該信息系統審查的項目,將不予辦理施工圖審查備案手續。

自去年以來,湖南省住建系統推動「放管服」落地見效,大力推進施工圖審查制度改革,相繼推出了計算機遴選、數字化審圖、政府購買服務等舉措。由省住建廳組織研發的湖南省施工圖管理信息系統,自今年1月1日投入試運行至今,用戶已達至7,601個,在系統中進行施工圖數字化審查的項目達到2,150個。

全省建設單位通過網上申報施工圖審查,實現了「零跑路」,而施工圖審查機構實現了無紙化辦公,節省人工費和存儲空間,勘察設計企業又可以把文件數字化交付和電子歸檔,平均每年可節省打印費用接近千萬元人民幣。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各級住建部門要做好湖南省施工圖管理信息系統的應用和管理,督促項目建設單位通過該系統報審施工圖。同時,儘快將施工圖審查服務費納入政府財政預算,做好政府購買施工圖審查服務工作。下一步,還將在全省推行規劃、住建、人防、消防、氣象「多審合一」、「多圖聯審」等一籃子施工圖審查改革措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