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與東盟完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發佈日期:12/09/2017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資訊中心
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日前宣布完成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的談判。

雙方在第二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上作出上述公布。會議於菲律賓帕賽市舉行,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和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Ramon Lopez共同主持,其他與會者包括來自東盟成員國的部長或其代表。

邱騰華局長說:「東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2016年,東盟位列香港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亦是我們2015年的第四大服務貿易夥伴。《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將為香港提供更多及更佳的條件進入東盟市場,為營商人士創造新商機,亦有助進一步加強香港和東盟在貿易和投資的交流,從而令本港經濟受惠。」

他更指出:「香港與東盟將於今年11月簽署《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範圍全面,當中包含的承諾亦具有價值,涵蓋了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經濟和技術合作以及爭端解決機制。《自貿協定》將於完成必要程序後生效。」

香港與東盟的《自貿協定》談判於2014年7月展開,並於2017年7月結束。香港與東盟的貨物貿易總額在2016年達8,330億港元(下同),而雙方的服務貿易總額在2015年則達1,210億港元。投資方面,截至2015年底,東盟為香港的第六大向外直接投資目的地,有關投資存量為2,180億元;東盟亦為香港的第六大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有關投資存量為5,550億元。

東盟的成員國為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