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政府將持續採取措施 應對停收廢紙
發佈日期:18/09/2017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部分香港回收商上周五(15日)起暫停收集和處理廢紙,香港政府連日來與中央和廣東省相關政府部門積極商討方案,以妥善處理回收業界當前面對的情況,並已採取應對措施。政府會密切留意事件發展,致力減少對社區的影響。
 
截至昨日(17日)下午六時,環境保護署在屯門環保園預留的臨時用地共收集44噸由回收業界送交的暫存廢紙,以及14噸由食物環境衞生署從街上收集的暫存廢紙;四間「綠在區區」和18個社區回收中心共收集827公斤由市民送交的廢紙。
 
環保署提醒使用臨時用地的業界妥善分類和遮蓋廢紙,日後取回處理,並遵從相關條款。物業管理公司、清潔服務承辦商、廢物及回收物料收集和運輸商、廢紙回收商須先致電熱線9166-4592預約使用臨時用地。
 
過去兩天,食環署密切監察各區垃圾站和街道衞生情況,按需要指示承辦商調派人手和車輛,於棄置黑點收集廢紙,運往該署垃圾收集站暫存。由於個別垃圾收集站空間有限,食環署已安排貨車將暫存廢紙運往環保園處理,並會因應情況增加運送次數。
 
該署也會因應人手和個別地點的情況採取執法行動,針對違法棄置紙箱於街道的行為,也會適時調動資源,優化收集服務。
 
政府呼籲市民加強源頭減廢,實踐乾淨回收,避免讓回收物料受污染、浸濕或混有雜物。回收大型紙皮須先拆開、攤平和分開擺放,以增加回收效率。
 
政府會協助回收業界優化業務,以符合內地明年初實施更嚴格的回收物料進口管理制度,並為本地回收物料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路。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