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亞馬遜正在研發智能眼鏡 將搭載Alexa語音助手
發佈日期:25/09/2017
消息來源:913VR
亞馬遜現在正開發該公司第一款可穿戴設備——搭載虛擬語音助手Alexa的智能眼鏡。

據了解,這款設備可以無線連接到智能手機上,外觀設計看起來就像普通眼鏡一樣,讓人們舒適佩戴,不顯眼。眼鏡內置一個骨傳導音訊系統,讓佩戴者不用戴耳機就能聽到Alexa的聲音。
 

智能眼鏡並不是亞馬遜即將推出的唯一一款Alexa系產品,亞馬遜還表示,將擴大其「智能家居」的硬體陣容,研發新的家庭安全攝像頭,與其產品生態系統相結合。比如亞馬遜此前推出的帶有顯示幕的第二代智能音箱Echo Show,允許使用者立即進行視頻通話。《金融時報》指出,用戶可能可以在「顯示幕」上查看攝像頭的推送消息,還可以看到貨物是否可以送抵家門口。

據了解亞馬遜計畫的人士透露,亞馬遜可能在2017年之前推出一款或兩款這類產品,以及對現有Echo系列產品進行更新。

對於上面這些消息,亞馬遜拒絕置評。其實亞馬遜很早就有動作研究智能眼鏡了。通過Linkedin的資料顯示,於2014年,亞馬遜聘請了Google Glass的發明者Babak Parviz,他一直在密切參與Alexa眼鏡專案。Google Glass的其他幾位研究人員、工程師和設計師也轉戰到了亞馬遜實驗室。在汲取了Google Glass的失敗經驗之後,亞馬遜的眼鏡有可能會取消相機和螢幕,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此外還可以改善曾困擾Google Glass的電池壽命不佳的問題。跟Google Glass相似的是,它可以在在使用者的視野中顯示與他們查詢相關的資訊,以便隨後進一步採取行動。例如,用戶可能會問Alexa:「顯示500美元以下的吸塵器」,這款眼鏡可以投射一大堆選項,供使用者查看和選擇。最重要的是,這款眼鏡為亞馬遜進軍AR市場提供了機會。現時,Magic Leap、蘋果和Facebook都在開發各種頭戴式顯示設備,以便在新興市場搶佔先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