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全球競爭力排名升至第六
發佈日期:27/09/2017
消息來源:信報
世界經濟論壇發表《2017-2018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報告從基礎條件、效能提升和創新成熟度三個層面共12項指標對各經濟體進行衡量。

在137個受評的經濟體中,瑞士繼續位列榜首,美國及新加坡排名分別為第二及第三,與去年位置剛好對調,香港由去年的第九位,躍升三位至第六,台灣下跌一位至第15位,至於中國排名27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報告指,香港仍擁有全球最佳的基建,而金融市場穩定支持健康及開放的競爭力,保證市場效率,勞工市場彈性高且有效率,但在使用人才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勞動力及創新能力仍有改善空間。報告指出,影響企業在香港營商的因素,包括創新能力,以及政府施政效率低等。

中國方面,表現最突出的指標有市場規模、宏觀經濟環境及創新,進步較大的指標包括技術就緒程度、商品市場效率及高等教育和培訓方面。

排名第四至十位的經濟體,依次為荷蘭、德國、香港、瑞典、英國、日本及芬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