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首個自動無人機快遞網絡將在瑞士開始運營
發佈日期:29/09/2017
消息來源:cnbeta
隨著快遞無人機的飛速發展,其商用進程也不斷加快。近日,物流公司Matternet宣佈在瑞士建立永久性的自動無人機快遞網絡,並開始運營。

物流公司Matternet已經在瑞士宣佈了一個永久性的自動無人機快遞網絡,將在醫院設施、診所和實驗室之間運輸實驗室樣本,如血液檢測和其他診斷。這個網絡將從下個月開始運行,Matternet表示,運輸的物品可以在30分鐘之內送達醫院。
 
這間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門洛派克的移動互聯網公司今年3月被授權在瑞士人口密集地區經營無人機。Matternet自稱是世界第一家自動無人機快遞網絡,其核心一種白色,未來派的郵箱,占地面積約二平方米,可安裝在屋頂或地面上,以無人機方式發送和接收包裹。


這個無人機網絡是與瑞士郵政合作的一部分,它是第一個在密集城市地區飛行的無人機網絡。Matternet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ndreasRaptopoulos表示,需要運輸的這些醫療用品迫切地需要快遞服務進行配送,以往它們必須等待快遞員上門收取,有時相關醫療人員需要乘坐計程車自己來遞送這些物品,當有了這項服務,各單位再無需等待,貨物即可自動發送。
 
使用者通過應用程式APP創建裝運單。將物品放入一個隔間箱中,然後裝入無人駕駛飛機。目前,無人機最多可容納兩公斤(4.4磅)物品。然後將包裹運送到另一台Matternet站,其中接收機可以通過掃描QR碼來獲取包裹。
    
無人機降落後,它也會自動更換電池,免去充電等待時間。無人機可以行駛的最大距離為20公里(12.4英里),取決於風速,他們的巡航速度經測試為每小時70公里(43.5英里)。Matternet還預計,未來的郵箱也可以放在雜貨店或加油站進行交貨。他表示,此無人機一旦在瑞士立足,下一個市場就是德國和英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